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倒数二十天

倒数二十天 又是另一个毕业了
十八个月的时光很快又会成为另一个回忆

要毕业了
很多人开始争取在一起的机会 开始感叹离别
我曾经以为自己不会有感觉 也曾经以为自己会很难过

距离越来越近
我根本没有去想过分开这件事
反而 在担心着盘算着毕业后的日子


我是个想很多的人
特别是晚上
闭上眼睛 思绪就停不下来
好像负能量开始止不住

越长大 越觉得自己经历过的其实不算什么
也或许说根本不值得一提
也觉得自己所争取到的努力得到的也没什么值得骄傲

每个人其实都在努力 不过努力的方向不一样




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是幸运的
比无忧无虑的人多了一份艰辛
却比悲哀的人生多了太多眷顾


就快是最后一次的考试了
开始紧张 担心 然后越来越严重的失眠
担心自己考不好 担心拿不到奖学金 担心进不到好的大学读要的科目
担心毕业后时间太少 赚得钱不够 担心要怎么在短时间内再赚一笔大学的费用




很多很多的担心
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是个很奇怪的人
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却会有种名莫名的坚持
上一次的考试 第一张考卷 我竟然紧张到平时半小时能做完的 差点做不完
手在抖 冒着冷汗
我从没试过考试紧张成这样
小学大学 都不曾有过
不知道是担心学费还是害怕辜负期望
我总是要求自己做的很完美
可是到最后努力却被情绪毁于一旦
虽然最后每科都有A 可是说实在的挺失望
不是不满足 是努力的太多 结果却不成正比
算了 这世界上本来就有很多事是徒劳无功的



A level虽然不容易 可是很幸运的是
身边有很多愿意帮助我 教我的朋友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可笑
我向往轻松平凡的生活 却什么都要求很高
无论是学业还是工作 我都努力去挑战最难的
选最好的 然后要求自己做好100分
我很执着 可是那份执着也不知道是什么

我担心进步了好的大学要的科系
但我其实从来不知道自己要读的是什么
很多时候我已经不了解我自己了
自从中五以后
我就很少静下来去思考自己要的是什么
也开始不写部落格
好像对我来说 时间不拿来读书和赚钱就是一种浪费
我好像只是因为害怕被淹没 而一直在跑一直在跑


其实我觉得自己变了很多
但说不上好不好
只是觉得自己越来越身不由己
没有人逼我
是我自己在约束自己
我好像没有喜欢做的事
没有爱好
以前最喜欢看书
一本书可以看上好几遍 可以把存款都拿去买书
可是已经一整年没买过书  也没看过一本华语书
以前很喜欢看连续剧 然后深深把自己融入剧情内
难过很久 开心很久
可是现在我连最连续剧都会无力

以前我都把时间和金钱 花在喜欢额东西上
然后是长大了 开始把时间都花在工作和读书 为了钱
而赚来的钱 偶尔和朋友出去吃吃东西 大部分的却都花在了生活上
一场考试 就可以花掉我一个月的薪水
剩下的存着也不敢乱花 怕一时间需要用到钱
有时候觉得自己很矛盾
选择了这样的一所学校
虽然不是名牌大学 可是身边的朋友所追求的消遣的
都不便宜也不是自己能负荷的
交际 很多时候会用到钱
很多时候 我其实会逃避
不能说是朋友乱挥霍
只不过他们有父母给的钱 可以去做喜欢的事
很多时候看到朋友来学校总是游手好闲 成绩一塌糊涂
永无止境的retake和的defer
我会真心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心痛父母的钱lol
好吧不说了 好像很aunty
打了那么长我好像都在纠结着钱这回事



又要毕业了
我是个很奇怪的人
因为要分开了
所以我让自己不要那么喜欢他们了
要保持一段距离
我怕难过 也不想自己太依赖
一想到毕业后又要回到工作工作工作
没朋友又心机处处的地方
我真的很想撞墙-_-




其实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努力把自己推得更高
内心却又是那么不堪一击地毫无信心
他们都欣赏我的努力与乐观
都让我害怕
害怕自己被看到了难过的那一面会被讨厌
慢慢地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真的很快乐
还是只是忘了要难过
我只是觉得伤心都在浪费时间






倒数二十天
我依然逃课
依然很少去学校
依然还是搞不懂自己
未来的路 何去何从




2 条评论:

  1. 加油吧 麗鎂 堅信自己的能力 是個幫助自己撐下去的強大鎮定劑 I'm always there =)
    #missyoumync5bab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