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20.3.14




漫长的等待
这一天终于来了


连续好几天睡不着
顶着肿肿的眼睛去学校
好吧 因为太紧张成绩
我预先通过信息检查了自己的成绩

别人总不明白我的紧张
因为啊是生是死
我以后的路怎么走全看它了



其实我挺满意自己的成绩
10个A
整行望下去真的觉得是很漂亮的成绩



我的目标
是可以拿到全免的学费
不用家里为我的升学烦恼
还记得那时候那些话
我差一些就放弃了学业
差一些我就放弃了那么多年的努力
我只想证明 不需要很多很多的钱
我也可以继续升学的
因为只有继续 才能有更好的未来



当我拿到成绩的那一刻
我不是开心自己拿到了全A
而第一句是喊
我 有钱读书了
真的真的控制不住眼泪
因为
我终于靠自己的努力
减轻了家里的负担
终于我害怕的事都没有发生
终于终于我做到了
那一刻 我真的真的很感动
或许你们不知道
是你们的开导 支持 和鼓励
让我振作 
还记得那时还有两个星期就是预考
而我看着书好久好久只会在发呆
什么也读不进去
是你们让我慢慢重拾信心
而我最最最感谢的
是我的补习老师
真的很感谢他没有放弃我
真的真的很谢谢你





拿到成绩的那一刻
心情真的真的很复杂
不单是拿到了全A
拿到了奖学金
而更更重要的是
我真的就这样靠自己的努力
帮妈妈减轻了负担




我知道家人都对我期望很高
从小我就说要好好读书拿奖学金
让父母把钱留给妹妹读书
而毕业后妈妈也总是说很怕没有能力供我读书
会觉得对我很内疚





毕业后一想到自己可能不能上大学了心整个就很灰很灰
其实我从来没有想过我的人生是这样走的
所以毕业后我拼命的工作
因为我很怕很怕我没有钱
我很怕就真的没办法升学了所以我要好好工作






而现在
我终于可以继续走下去
或许和以前想的不一样
但已经很满足了




拿成绩的那一刻
的确
松了一口气
但同时 我好希望不是真的






或许我说这种话很欠揍吧
但是
我总是对自己要求太高
达到时觉得理所当然
而失败时却又懊悔自己





成绩公布后
身边的人都说
我可以去更好的名牌大学
但我的成绩却又是两头不到岸
根本不可能在那里拿到全免
而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要踏进那些地方
始终觉得自己不是那个等级的人
不属于那里





妈妈也说如果可以拿到超过一半的奖学金
再申请贷款
要读那里是可以的
我的家人总是这样
什么都给我自己决定
根本连找个问意见的人也没有
好吧 那时候我超想打自己
为什么你就不再考好一点点啊
-_-



而到最后我还是不去了
我想我现在应该想的
不是那间大学好不好
而是让家里不会加重负担的升学
我相信只要我努力
在哪里 都可以会是好的
而那些钱就好好省下未来再用吧




我不要再想了
每次我做的每一个决定
都是反复思考了很多很多次
所以一定没有错的
只有我自己知道怎样才是最好的方法,
好吧 就这样决定吧。





其实现在的我
很为自己感到骄傲
也很喜欢现在的自己
因为
我要上的大学 我去努力争取
我要用的钱  我靠自己赚
我喜欢的东西 我可以自己买
我要学车 我自己给学费
我以后的生活费 是自己存的
真的会有那种成就感
觉得自己不再是小孩子
好像已经告别了学生时代
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去得到想要的东西做想做的事
虽然没有办法帮到家里
至少觉得自己也没加重了他们







想要得到
就必须靠自己的努力






还要继续加油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